【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友充大頭鬼 送名牌A貨畀女友

發佈時間: 2017/01/06

名牌貨價值不菲,用起來份外有面子?有網民發現朋友常在fb「曬命」,展示男友送贈的名牌商品,但該網民指這些禮物都是冒牌貨,當下不知應否「踢爆」其男友充大頭鬼。有兩性關係專家指,任何隱瞞總有漏洞,以假貨滿足伴侶恐弄巧反拙。

有網民在討論區爆料,指女性朋友每逢節日都會收到男友送贈的名牌禮物,但其實全屬冒牌貨。帖文指:「她男友只可稱作小康,絕非大富大貴,每次朋友收禮,都會連盒拍照放到fb與大家分享喜悅,由Chanel到Cartier都有,但我早發現全部都是A貨,真係好想話畀朋友知她被騙,但又怕因此無朋友做。」

不願失威 丈夫隱瞞欠債

有網友分享,曾有女同事獲贈「高仿」名牌袋後,遭其他同事認出是冒牌貨,結果「瘀到喊」,事後才知道男友被二手店「呃咗買假袋」。有人則建議事主可藉詞「估價」,帶朋友「驗袋」揭露真相。但有網民笑言,收禮物的女事主未必不知情,「我公司的女經理返深圳買A貨,開會又用、聚餐又用,有人讚靚袋不知幾開心,無謂枉作小人。」

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主任陳福龍指,曾有個案是中年男性不願在家人面前「失威」,隱瞞遭減人工或欠債,以信用卡找數度日,以維持食自助餐等高品質生活:「結果兩、三年後卡數爆煲,太太都詫異丈夫呃咗她咁耐。」

應與伴侶坦誠財政能力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笑言,曾有律師朋友赴深圳工作時購入「AA級」冒牌情侶錶送贈太太,逗得妻子十分高興,惟7個月後太太陪朋友到錶店時遭揭穿是冒牌貨,結果鬧得不愉快。「一對真名錶動輒數十萬元至百萬元,常人能否負擔?正面看他也是想氹太太,但企圖用名牌維持婚姻或伴侶的感情,也瞞不了一世。」

蔡指出,很多人愛用名牌鞏固自身位置或顯示財政能力,建議若發現伴侶愛名牌,應坦誠商討財政能力是否能負擔:「講錢傷感情,如消費態度不同,前路也難行,可講明如買名牌,收入或不足應付買樓或日常花費。買假貨隱瞞是紙包不住火,易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