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佐敦韓風 $79秘製醬辣炸雞

發佈時間: 2017/01/06

佐敦屬油尖旺區,雖然相比起尖沙咀和旺角,佐敦只屬一個小區,但食店卻相當國際化,先有南京街內的韓式炸雞店,轉進德成街又有韓味濃的Cafe。再往德興街進發,可以歎正宗越南法包,又有英式美食。逛一趟佐敦,簡直是舌頭去旅行呢!

$78芝士蛋卷(Haru Haru)

本月韓流最注目事件,當然是組合BigBang成員T.O.P入伍前最後一次演唱會,Fans大叫「唔捨得」,公開賣飛當日即場「死機」。筆者深知買飛難過登天,一早放棄,選擇到佐敦「Haru Haru」,一邊聽K Pop,一邊食滋味炸雞,跟老闆娘譚淇淇(KiKi)分享對偶像的愛。KiKi是BigBang粉絲,兩年前開炸雞店「Haru Haru」,店名是BigBang歌曲,中文意思則解作「一天又一天」或「永遠」。KiKi說:「希望每日都有客人食到我哋嘅炸雞,同埋我亦都想呢間舖永遠都會喺度,直至我結婚、有埋bb,永遠都會存在。」

店內美食由KiKi父母一手包辦,他們以往亦從事飲食業。開店前,二人四出學習烹調炸雞的方法,更自家研製獨門秘技,做出既有韓風感,亦適合港人口味的炸雞與韓菜。這裏最特別是「醬辣炸雞」,即叫即製夠新鮮,加上皮薄料靚,一咬便是雞肉,相當Juicy。筆者又推介啖啖芝士的「芝士蛋卷」,芝士的鹹香溶化在蛋內,鹹甜並重,口感一流。

Haru Haru

地址:佐敦南京街6號CA2-A3舖

電話:2751 99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2am

$41玫瑰鮮奶咖啡(Cafe Revol)

本地組合「Supper Moment」的《無盡》,其中一句歌詞好適合用來介紹這間Cafe─「人生夢一場革命至蒼老,難得夢一場革命不老」。店名「Cafe Revol」,來自「Revolution」(「革命」簡寫),店如其名,來到佐敦就是想有場「咖啡革命」,令大眾知道其咖啡與別不同,從而提升咖啡的存在價值,正如老闆阿Chris說:「Coffee is a drinkable art!」

Chris表示,咖啡從未試過成為主菜,所以他決定客人來買杯咖啡,食物立刻享折扣。原來阿Chris未轉行前,從事市場推廣,經常在咖啡店流連,漸漸被咖啡文化薰陶,加上媽媽熱愛整蛋糕,遂產生兩母子合作開店的念頭。最後,Chris為了賺取經驗,選擇往韓國工作假期,在當地學習咖啡文化。他又說:「韓國嘅咖啡文化近年慢慢興起,當地人好多時會約埋一齊去Cafe,無論Dating定Meeting,都係Cafe。」筆者嘗過「玫瑰鮮奶咖啡」,感受到Chris的「革命」成果;拉花美感帶有濃濃少女味,玫瑰花瓣散落面層,咖啡的花香味較重,引出陣陣清新迴香,配以Chris媽媽親手做的Red Velvet蛋糕,簡直是最佳享受。

Cafe Revol

地址:佐敦德成街4-16號富裕臺地下5號舖

電話:3702 017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am-7pm;星期六、日,9am-7pm

$29雙重芝士法包(馬丁王越式法包)

韓風「吹夠了」,帶大家由德成街轉個彎,到達「馬丁王越式法包」,嘗嘗正宗越南法包。老闆娘馬丁王(Martin Wang)1968年由越南移民香港,之後落地生根,更在內地開設工廠。馬丁對家鄉的法包,由始終念念不忘,因此便在佐敦開設外賣法包店,售賣自己的「心頭好」。

三年來,馬丁儲了不少粉絲,皆因食材均由越南運來,做法亦十分正宗,原汁原味。小店更特別設計外賣紙袋,客人邊走邊吃,麵包碎會跌在袋中,相當貼心。筆者作為職業吃貨,當然有私心推介,「雙重芝士法包」剛剛推出,「食中」芝士熱外,越式法包夾着車打與水牛芝士,兩種質感,多重滋味;配上法包的質感,在口腔產生奇妙的美味化學作用。

馬丁王越式法包

地址:佐敦德興街1號B4地舖

電話:2658 38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am-9pm

$48酸忌廉煙肉薯條(Pom's Kitchen & Deli)

試過越式小食,同一條街有間英式餐廳,老闆Wilson曾留學英國,熱愛當地美食,更有十多年經營咖啡店的經驗,眼見附近沒有相類似的西式餐廳,因此決定進駐這區,為佐敦帶來新氣象。餐廳散發濃厚的工業風,座位舒適,加上柔和燈光,環境帶點浪漫氛圍。這裏食物價位不太昂貴,適合年輕情侶光顧。

筆者首推「酸忌廉煙肉薯條」,熱辣辣薯條淋上調過味的酸忌廉,微酸減低薯條的油膩,煙肉煎後傳來陣陣油香,讓平平無奇的薯條,變得不平凡。

Pom's Kitchen & Deli

地址:佐敦德興街7號A-B號舖

電話:2640 03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am-11pm;星期日,11:30am-10:30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