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心學編程 提高創意解難力

發佈時間: 2017/01/06

教育界近年力推STEM,前工程師及新手媽咪Monica Leung以STEM教育創業,設計動手做的課程,讓小朋友開心學編程。她謂課程是諮詢英國專家,按照當地小學STEM的指引和目標去設計,對象是6至12歲的小朋友,「編程加上動手設計,可提高孩子創意、解難能力。」

Monica相信科技可以改變未來,「畢業後我曾在不同公司任職工程師,業餘更會為學校設計創意課程。因在初創公司接觸到很多外國人,感受到他們愛動手做及打破常規去思考(think out of box),啟發到我想構思怎樣結合擅長的編程(Coding)和動手做(Making),讓小學生創作一些生活中可用的物件,領略make to learn的滿足。」

遇上出色女生

她舉辦的體驗班中有6至12歲孩子,分別設計了紙盒機械人、導電泥膠電路、摩天輪等,全部作品都須學生為它們增加藝術味道。「加入藝術元素可令人明白機械設計也可以很人性化,容易引起動機和興趣。」學生中有一位名校女生,成績非特別優異,但喜歡科學,「當她自己寫程式設計出指令,成功命令紙盒機械人時,雙眼會發光,自信心即時提升。另一位11歲讀國際學校的女生,早已自己設計Apps去創業,教學生補習普通話和英文。」她最想告訴父母︰未來世界IT必如英文一樣重要,「我更關心港童能否從小重視科技,他們做不做工程師是其次。」

撰文︰胡麗珊

攝影︰曾有為

編輯:余敏

設計:K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