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坐老式遊船 冬遊瑞士圖恩湖

發佈時間: 2017/01/06

瑞士是不少朋友心目中的旅遊度假首選,中部的因特拉肯因附近的少女峰等雪山而興旺。坐遊船暢遊圖恩湖,可盡覽湖光山色,上岸再漫遊對岸的圖恩城,半天已夠逍遙自在。

大部分人到因特拉肯(Interlaken)都是為了登著名的少女峰、雪朗峰、艾格峰等阿爾卑斯山峰。但是,登山不遊湖,你只算了解「雪山一角」。從城內火車西站乘巴士到因特拉肯西碼頭,可乘搭BLS遊船遊城西的圖恩湖(Lake Thun)。BLS其中一艘遊船Winterdampf是老式蒸氣槳輪船,但乘搭另一艘老式螺旋槳遊船「雪朗峰號」(Schilthorn)也不錯。

兩湖兩山間的城市

碼頭位於因特拉肯城西緣,那裏亦是阿勒河(Aare)流入圖恩湖的地方。話說因特拉肯是一個位於布里恩茨湖(Brienzersee)與圖恩湖之間的城市,故有Interlaken之名。阿勒河流淌城中,聯繫兩湖之水,圖恩湖兩旁山嶺連綿,是瑞士其中一個景色優美的名勝區。

雪朗峰號遊船長114米,有兩層甲板,中間有個兩層樓底高的偌大客艙,配以玻璃天花,陽光直射室內,效果如溫室,冬季亦感溫暖。遊船啟碇,緩緩離開因特拉肯,漸見夾於兩岸山脈間這小城,寧靜優美。甲板上寒風雖冷,但和煦的陽光卻驅散寒意,兩旁連綿雪山更使人目不暇給。

停泊中古羅馬城堡

在船上享用午餐,伴以湖光山色,跟平時在茶餐廳囫圇吞棗、車水馬龍,簡直南轅北轍。途中短暫停泊在中古城市斯皮茨(Spiez),半島上屹立了該國少數倖存的羅馬式城堡斯皮茨堡,周圍被葡萄園包圍。據說斯皮茨亦是瑞士宗教改革發源地,是基督新教地標。

Motor Schiff Schilthorn遊船

票價︰二等全票HK$340,頭等全票HK$559

網址︰www.bls.ch

編輯:余敏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