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2017 溫馨的開始

發佈時間: 2017/01/06

在剛過去的元旦,選擇留港留家,放慢步伐,靜靜的享受悠閒假期。

這幾天香港的天氣,可以給滿分,雖然欠缺了冬天聖誕新年的寒冷感覺,但每天都見到蔚藍的天空,薄薄的白雲;走到街上,人不多,交通亦十分順暢,是難得的寧靜,心情也變得特別開朗。不少朋友在Facebook上載香港美景,希望留住這難得的美麗景致。

元旦夜參加好友的銀婚紀念晚宴,是近年參與的慶典中最爆笑卻又是那麼溫馨窩心的一晚。

男方粉墨登場,炮製短片,扮演太太仰慕的男演員,為求博得女方一笑。全家配合,上下一心保守秘密不向女方洩露半點口風,沒有肉麻老套的對話,就只有笑聲連連。

整個晚上,出席賓客並非主人家的陪襯品,因為主人家安排問答遊戲,人人有份參與。還虧他有時間搜集題材,分為娛樂、綜合題、廣東話題及「爛gag」題,有些題目是那麼的刁鑽,我們自認專家的一群差點出醜人前,還好反敗為勝,結尾還舉行幸運抽獎,務求每個人都盡興而歸。

大家笑說他的安排,成為同場男士的壓力,因為太太們都會有期望可以有這樣特別難忘的經驗。

其實這一切都是由心出發,形式可以複製,但真情是不可以替代的。感謝好友的細心安排,讓新的一年開始得精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