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就算比別人遲鈍

發佈時間: 2017/01/06

有沒有想過,為甚麼有些人很早就明白的事,自己要花這麼久才弄明白?別人很早就知道該努力讀書前路會更暢順,但自己就是懶懶散散的提不起勁?別人很早就立定志向,20出頭已有所成,自己卻30歲了還是拿不定主意,天天覺得懷才未遇?別人初戀情人一擊即中,已經在煩幼稚園的事,你還在情路上兜兜轉轉談着沒結果的苦戀?但即使如此,就單純可以用「落後」來總結嗎?

總覺得這個「明白」和那個「明白」之間,終究是有點不一樣的。他們或者非常聰明,但是他們沒有你的感性;他們也許非常懂得保護自己,可是他們並沒有被傷害後靠一己之力站起來的堅強。

或者你從來不認同他們,又或者你驚訝地發現有一天忽然懂得了他們的想法,可是你不需要怪自己遲鈍,因為世界很公平的是,遲來的領悟總是特別深刻。

讓我們成長的永遠不是那些走得特別順利的地方;走過更迂迴曲折的路之後,你會比走捷徑的人更了解一個地方的全貌,大家所了解的人生只是視野上的不同。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