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新手媽》

發佈時間: 2017/01/06

《醫生新手媽》

一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半,尖沙咀美麗華商場三樓德國餐廳Prost by King Ludwig將舉行許嫣醫生新書《醫生新手媽》發布會。除了她本人,上台分享嘉賓還包括︰范瑩孫醫生、財經界名人青姐胡孟青,以及跟我在香港電台一起主持周四晚《講東講西》的李健雄老師與黃惠康醫生,名嘴聲勢護航!

這是許醫生在兩年內的第三本結集書籍,三次皆由三聯書店出版,文筆溫婉清麗,不似讀科學的人。認識病理科許醫生是透過她的丈夫、從事食材及餐廳業的老友記伍智聰,那時還是二人世界,如今添加兩名囡囡,成溫馨四人家族。

《香港經濟日報》邀請許嫣撰稿一段日子之後,有出版社約見出書,馳名「愛妻號」的伍老闆跟我商量,我提議不如與更具規模的出版社合作,遂推薦給三聯出版社的李安,雙方一拍即合。我除了代序,還獲邀為許醫生首兩本散文結集命名︰《徘徊生死血肉文字間》與《人間春暖細味杏林情》。第三本作品,改名責任落在編輯李安手上,新作內容重親子關係,書名《醫生新手媽》平實溫馨。

聽來簡單,旁觀者清,伍、許夫婦從第一個囡囡誕生之前,便仔細計劃一應教育方式。書中內容定為準或新任爸媽提供心理準備:如何養兒活女?如何與子女保持緊密而良好關係?

今天小朋友都珍貴,個個金叵羅,一不小心成為公主病、王子病患者,誰都不想見到。許嫣醫生新書道出身為媽媽的苦與樂,養兒成才談何簡單,「新手媽」我手寫我心,篇篇新爸爸新媽媽至關注的課題。即使不是人家父母,我亦邊讀邊會心微笑,有益身心。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