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飛虎攻村屋賊竇 擒3蛇匪

發佈時間: 2017/01/06

警方出動最精銳的飛虎隊,昨天清晨攻入元朗一處鐵皮屋賊竇,拘捕3名蛇匪,起出武器和價值500萬元贓物。警方指疑人最少涉及8宗獨立屋和名店爆竊案,且配備精良,不單有攝錄機用於勘察,更有儀器即場鑑定鑽石的價值。

3名被捕男子分別33和34歲,2人來自廣西鳳山,1人來自廣東汕尾。

警方指出,案中的爆竊集團非常有組織和有計劃,疑人均有可以合法入境的雙程證,但卻特意偷渡來港,相信意在逃避兩地警方的追查。他們主要針對豪華獨立屋下手,亦會爆竊保安程度較高、但「收穫」亦高的名牌手袋飾物店,且分工十分精細,各人分別負責勘察、把風、爆破等工作,又配備精良,包括用於勘察的高倍數望遠鏡和攝錄機、強力油壓鉗,更帶備鑽石鑑定器,用於即場驗證鑽石是否值錢。

帶備鑽石鑑定器

警方還發現這批蛇匪留港時間長達3個月,犯案密度亦高,還會逐批把爆竊所得財物運往內地銷贓。

消息稱,警方經過調查後,鎖定一個蛇匪爆竊集團以元朗大江埔村一間村屋作賊竇和「金庫」;為防疑人有重型武器,警方部署後昨天清晨5時許出動飛虎隊,荷槍實彈攻入目標鐵皮村屋,當場拘捕3名蛇匪,起出28萬元港幣、小量外幣、19隻名錶、以及6條金鏈、翡翠飾物、10部手機、2個名牌手袋等贓物,總值部達500萬元。另外,警方還發現利刀、胡椒噴霧等武器。

當局經核對和失主辨認,確定蛇匪涉及最少8宗發生在新界北、新界南和西九龍的爆竊案,但相信部分失物已被銷贓。

另外,據鐵皮屋業主李伯所述,該屋是由一名姓徐、自稱裝修判頭的男子3個月前所租,月租2,000元;徐聲言租屋是供伙計居住,隨後3名蛇匪即遷入。據悉,3人早出晚歸,惟起居生活均在屋內。而現場所見,該屋有廳房間隔和2張床,也有廚房爐具和食物,還堆滿啤酒汽水等飲料用。

目前警方正追緝該名徐姓男子,並了解爆竊集團是否有其他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