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學生建造無人機 學科學數理

發佈時間: 2017/01/06

為甚麼飛機可以在高空中航行?甚麼是空氣動力學?這些成人都未必能解答的問題,日後可能初小學生也瞭如指掌了。有小學將向小一至小三學生展開建造4米乘4米的大型定翼無人偵察機,冀學生從觀察及實踐數理和科學理論,更打算「試飛」,讓學生見證親手製造的飛機能空中翱翔。

去年9月創校的私立學校德萃小學,將於下月開展建造無人偵察機計劃,挑選約40名小一至小三學生於課後時間參加計劃,每周1.5小時。因應進展,計劃預料為期9個月至1年。

幼園生參與裝飾命名

學生建造的無人偵察機將由飛機木造成,具航拍功能,料學生可直接參與其中4成的建造步驟,如安裝機翼等,但安裝引擎等涉安全問題的步驟,學生只能在旁觀察。而德萃幼稚園學生將參與裝飾及命名部分。

校長陳志超解釋,因應計劃,校方將在數學及科學的課程上作出調動,例如原於小四科學課學習的空氣動力學將提早於小三學習,讓學生了解建造飛機所涉及的相關理論。計劃以跨學科及年級進行,望啟發學生創意、技能及自行尋找知識的能力,同時配合STEM教育,讓學生有機會接觸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