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檢$2886萬大麻花 10年最大宗

發佈時間: 2017/01/06

警方在元朗一間貨櫃屋檢獲逾180公斤大麻花,價值高達2,886萬元;這也是當局10年來破獲的最大宗同類毒品案。行動中探員拘捕3名男子,現正追查毒品的來源和分銷方向。

被捕3名男子由32至41歲不等,分別報稱地產經紀和地盤工人。

消息稱,警方毒品調查科早前接獲情報,得悉一個販毒集團有「大動作」,探員經兩個多月調查後掌握資料,鎖定元朗丹桂村路與水庫路交界處一間貨櫃屋為藏毒地點;該貨櫃屋原本是洗車店所用,但該店數月前已停止運作。

3名男子被捕

探員經過部署後,昨晨9時許掩至目標地點,在貨櫃屋外拘捕1名男子,又在屋內拘捕2名正將毒品放入紅色藍袋的疑人。隨後探員在屋內10個紅白藍袋和1個紙箱,以及屋外8個未開封的紙箱中,起出328包共重180.5公斤的大麻花,值價高達2,886萬元;這是警方自2007年以來,破獲的最大宗大麻花案。另外,警方扣留4輛私家車,其中3輛為被捕疑人所有,另一輛有待核實是否與案有關。

警方指出,這次檢獲的大麻花均以真空包裝,並有雀鳥「嘜頭」,但相信並非在現場種植或入袋。當局相信毒販是要藉真空包裝防止大麻花傳出氣味,並儲存更長時間;也因為這種包裝,附近居民均未發現異味。至於雀鳥「嘜頭」是否生產者的標記,警方仍在核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