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膏、宿便永離我

發佈時間: 2017/01/06

(續昨)我們需要脂肪,但希望吃進去的脂肪容易被身體利用和消耗,不希望脂肪留在身體中,為此我們找來了酥油和椰子油。我們需要碳水化合物,但希望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不會引起劇烈升糖反應,令到脂肪積累在身體中,於是我們找來了莧菜籽、藜麥、蕎麥和奇亞籽,這四種碳水化合物都含有完整胺基酸的植物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在體內不易轉化成脂肪,所以不易導致肥胖。

又由於這四種食物都含有異常豐富的纖維,對排便有莫大裨益。如果你已經很久沒有見過自製「香蕉」,這四種食物不會令你失望;如果再加上益生菌,你將會每天有驚喜!我知道有一位富豪,花錢買了一切用錢可以買得到的中西醫藥,都無法改變排便狀況,但後來用簡單的方法就製造了這個久違的老朋友。他用很常見的方法記錄了他的驚喜:用手機拍下「香蕉」!

健康無價,也無法用錢買到,能夠改善健康的惟有知識和堅持。希望減肥的,必須排除宿便,也保證每天有大便,這是起點。我在之前介紹過蕎麥麵的食法,由於純蕎麥麵不容易買,也已經請「食療主義」帶到了我們身邊。這樣,以上幾種主食就可以輪流替換吃,代替普通令人發胖的飯麵,達到無餓減肥的目的。很多人在餐後會昏昏欲睡,改吃這種主食之後會發現情況大大改善,腦筋思維十分清晰。

西方曾經研究第三世界的土著與城市人的排便狀況,發現土著每次排便量很多,城市人則很少,相對土著的腸道病也很少,因此研究土著的食物結構。當你實行過以上食物結構之後,你請專家研究你就可以了!溫馨提醒:每一頓也要吃蔬菜,平時多菜少肉。(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