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八時入席》今晚大結局 劇迷不捨無得電視撈飯

發佈時間: 2017/01/06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今晚大結局,祥仔(黎耀祥)與毛姐(毛舜筠)的「109歲之戀」正式散band,本周二晚「祥毛」相隔多時再度談情,勁吸26點收視。不少視迷呻日後無劇追,被迫放棄TVB;有觀眾則指見好就收並非壞事!

背負着第一輯《愛‧回家》的盛名,《八時入席》起初在不被看好下已陪伴觀眾足足九個月,劇中雖然以祥仔及毛姐等擔大旗,但一路走來卻新人湧現,包括「十仔」馬貫東、「Elsa」簡淑兒、「阿齊」阮政峰及「Terry」李偉健等,幾位電視新血逐漸入屋。去年11月,祥仔與毛姐大玩「壁咚之吻」,震驚萬千電視觀眾,亦為該劇帶來高潮及話題。然而,歡樂時光過得特別快,今晚《八時入席》迎來第200集大結局,正式與大家忍着淚說一聲Goodbye。

收視繼續稱霸三綫劇

其實,該劇進入倒數階段的收視仍然冠絕三綫劇集,上周平均錄得22.6點。本周二播映第197集,相隔多時毛姐載譽歸來,與祥仔延續「黃昏戀」,拖手、搭膊頭表現親暱,加上有扮演張董的《愛‧回家》元祖級人馬「曹總」劉一飛助陣,當晚收視高見26點,完勝24點的《味想天開》及22點的《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據知今晚大結局,劇情以十仔用低成本為TVI拍攝製作特輯,並會以happy ending作結,有望挑戰首播的最高30點收視。

另一方面,全新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昨午舉行記者會,包括馬貫東(十仔)、周嘉洛(阿潼)及邵珮詩(欣欣)等新人將留低順利過渡。然而,不少觀眾對《八時入席》依依不捨,高呼無得再睇一班熟悉面孔如同失戀;有觀眾則指祥仔與毛姐的談情戲太重口味,期望該劇早完早着。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