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鼎 譚玉瑛 鬥嘴串出新火花

發佈時間: 2017/01/06

李家鼎 譚玉瑛 鬥嘴串出新火花

人紅是非多,憑主持《阿爺廚房》而人氣急升的李家鼎(鼎爺),連雜誌都以其新戀情做封面;近日又傳鼎爺教黃淑儀廚藝,嚇得他澄清是教功夫的「刀功」而已。鼎爺和譚玉瑛合作的《阿爺廚房》,每集介紹少見的懷舊菜,令人大開眼界外,二人舌戰的打打鬧鬧感覺有趣。這對「新鮮」的煮食節目新拍檔,絕對是一拍即合。

「咦,鼎爺識煮餸的嗎?」譚玉瑛最初接拍節目時的第一個反應,相信亦曾經是很多觀眾心中的疑問。一位是武術高手,一位是兒童節目主持,兩人看似大纜都扯唔埋,卻有着煮食這個共同愛好,結果促成破天荒合作主持煮食節目。

鼎爺直言,非常喜歡阿譚的直爽性格,「我不對時,她會說︰『你不是吧!』有時我講對白有少少出入,她會提醒我,我一定跟的,她不會害我,害我大家一齊衰。其實千萬不要擺款或覺得我入行時你都未出世之類(想法),這是鎖了(限制)自己。」

互相提點默契佳

鼎爺更大讚阿譚煮食好到家,在節目中能夠舉一反三,與她默契十足。阿譚則覺得二人相處很舒服、自然,「合作時,我不會好避忌,總之是有嗰句就講嗰句,做人不應該沒有禮貌就可以了。」跟着細聲笑道︰「雖然有時都可能大聲了一點。」

有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但其實鼎爺和阿譚對煮食的研究又豈止十年?八歲開始煮餸的鼎爺,縱然有豐富入廚經驗,原來常常被人質疑其廚藝,「假設全公司有100個演員,98個會懷疑的,李家鼎煮餸?是不是搞笑?」

將勤補拙必進步

自小被父親嚴厲地訓練廚藝,想不到鼎爺的煮食心得卻很簡單,「最重要是將勤補拙,你自己去構思、去練、給自己要求就會有進步,若沒要求你永遠都食鹹魚青菜而已。」

相比鼎爺的「嚴師出高徒」,阿譚卻是自學成材,「因為喜歡飲飲食食,就想如果要去到某個地方才有得食就慘了,所以我去學(煮),學了想食就有得食。」阿譚對美食的熱愛程度,令鼎爺禁不住揶揄她每次出外景都會買一袋二袋(食材)回家。

撰文︰邱巧嵐

攝影︰Maru

編輯:黃寶恩

設計:K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