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升學須考IELTS

發佈時間: 2017/01/12

覆Maggie︰今年中四,預計全級前20名,選修生、化、物、M2,假如日後負笈英國大學升學,可用DSE成績而毋須考IAL或A-Level,SAT更不用考。問題是英國大學前列排名的會對核心學科有一定的要求,門檻為全3,又或英、數4級,中、通3級,加三科選修要有5*55。只是一些中游大學則較有彈性,一般用兩科選修加一科核心如數學、通識已可,三科有544應是最低入學標準,但有些大學會取錄444,或甚至一些新大學在最後階段以443取錄。另IELTS必需要考,只有小部分大學可用DSE英文取代,4級約為6.0-6.5,5級約等於6.5-7.0分,但基本考IELTS應是6.5-7.5之間,視乎個別大學及課程。

曾以全額獎學金參加過美國耶魯、北京的暑期項目活動,對將來申請美國大學應沒有甚麼優勢,但在個別陳述中闡述較正面的活動,啟發一些思維或有幫助。經濟負擔不來,可申請特區政府的卓越獎學金計劃,每年有100個名額提供獲名牌大學取錄的學生。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