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之亂

發佈時間: 2017/01/12

小輩們一再大聲疾呼他們對現實有多麼不滿,對社會現象有多強烈的怨懟,認為社會上一代的精英虧欠了他們,彷彿這些指控,足以支持他們一切偏激乖悖,以至違法的行為。對不起,我會叫他們小學雞。

另外有一班居心叵測的人,為着達到他們或他們金主的政治企圖和野心,不惜引領、誤導、調控這群小學雞,不惜一切煽風點火,把他們推向極端。其實,也不必做甚麼,只管盲目地支持他們、體貼他們,把他們散亂、淺薄、浮泛的看法,整理成篇,賦予無限道德高地,令小雞充滿力量,充滿自信。

這些把小學雞視作人肉盾牌的政棍,大概像一群黑心的母雞。

又有另外一班人,或是傳媒、或是高官校長等既得利益者,他們是農場的管理層,心中痛恨黑心母雞想撼動農場的傳統和基石,但又對小學雞新學回來那些疑幻似真的普世大道理,不敢明刀明槍的說「不」,生怕一個唔該,得罪這班未來棟樑,以至被抹黑為向普世價值宣戰,於是,遮遮掩掩,支吾其詞,甚至發表違心言論,在小雞面前跪低。

也許這是一個必經過程,也許假以時日,會得撥亂反正,但是務實安分的母雞群現在應該怎辦?農場主人又有耐性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