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拾畫筆

發佈時間: 2017/01/12

再拾畫筆

筆觸帶勁,畫作充滿男兒氣概,絕非甚麼閨秀畫派,卻是百分百美女的畫家楊素珊Susan Yeung,由她牽頭,這次展覽不似過去以女畫家為主,轉移全男班,例如攝影師Ringo Tang及筆者。

視覺藝術包羅廣泛,不純以畫作釐定,例如攝影作品、飾物、擺設、平面設計,甚至在香港比較少見展覽的時裝繪圖。大半年前楊素珊與我交流構思,當然歡迎!

為甚麼選擇在大學唸過經濟後,再到倫敦唸設計?因為我自小愛畫畫、愛繪圖,知道這條創意思維的路不接通,餘生將忐忑不安。過去不論平面或電子媒體訪問也曾關注,也刊登過筆者的時裝設計繪圖。然而具體搜羅過去舊作再加上新作,用到展覽上,倒是第一次。就為新鮮已經過癮。

自己從來很少回顧舊作,作品每次完成後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不足,需改進之處頗多。今次多人共展,雖則展品數量有限,就是過不了自己一關,總覺得與理想偏離較遠,在好幾個旅程之間不斷伏案再畫,竟然得到預期未有的興奮。

過去兩年從自己的內地工作匆忙急流勇退,只望盡早踏出已呈膠狀的時裝大氣候這巿場現實,也厭惡管人管事的話事人身份;自由無價,愈覺珍貴,幾百天來,幾乎全面放棄過去自己天天必畫的作息習慣。這次為展覽承諾,重新伏案再畫,歡欣莫名,每每坐在畫桌前數小時不離不棄,不求張張精品,但求畫來身心舒暢。

香港公園視覺藝術中心,今天六時開幕。有空可在今天至下周一前來參觀指導。(編按:明續講Bonheur法國餐廳)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