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波子炮」射玻璃窗 華富邨破壞王落網

發佈時間: 2017/01/12

香港仔華富邨最少4個單位的玻璃窗,最近接連被激射的波子所毀,警方調查後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用鐵通自製「波子炮」進行破壞,現正了解其動機。另外,探員在疑人住所檢獲毒品和武器,並再拘捕1名中年漢。

警方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間,先後接獲華富邨4名女住客報案,指她們在華美樓、華景樓及華信樓的單位,玻璃窗遭人惡意用波子射擊。

用離心力 射程數十米

警方接報後即展開調查和加強巡邏,至昨天凌晨約1時,香港仔分區特遣隊人員在華康樓梯間發現一名54歲黃姓男子形迹可疑,截查下在其身上檢獲約19粒波子及一支約1米長鐵通,懷疑他與案有關。

消息稱,警方相信檢獲的鐵通是「發射器」,有人犯案時先裝入波子,然後用力揮動鐵通,利用離心力將波子射出,擊毀數十米外的玻璃窗。

隨後探員把疑人押返華康樓住所搜查,再檢獲2支鐵通、波子、東洋刀、望遠鏡、冰毒及吸食毒品工具等物,又拘捕屋內一名49歲高姓男子。

據悉,黃涉嫌刑事毀壞、藏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高則涉嫌藏毒,兩人正在警方扣留作進一步調查。另外,警方指檢獲的冰毒約值1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