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飲咖啡遏制飢餓?

發佈時間: 2017/01/12

(續昨)「新興食物無餓減肥法」的食材不常見,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吃,我用自己做白老鼠,了解這些食物的烹飪特點和味道口感,減肥效果的確是很好,最重要是體重不會反彈。

以下繼續分享一些經驗。

問:「莧菜籽可以加小米一起煮嗎?」答:「可以,今天早上我們家就是吃莧菜籽加小米粥,一比一的分量,加兩杯水,口感比起純莧菜籽粥稀。小米與莧菜籽一樣,也是種子類食物,建議先泡一個晚上去掉草酸,第二天倒掉水,重新加清水後再煮。」

問:「兩餐之間可以吃零食嗎?」答:「每餐之間隔長一點,食物才有時間被身體完全消化和利用。兩餐之間如果覺得餓,首先要評估一下剛吃完的一頓飯,食物的配搭是否合理,吃的分量是否夠。對積極的減肥者而言,兩餐之間如果餓,可以喝一杯黑咖啡,加一茶匙酥油或者椰子油,也可以用可可或者茶代替咖啡。如果需要吃點心,要吃沒有白糖的食物。『食療主義』有一系列健康小食做參考。」

問:「咖啡有遏制飢餓感的功效,可以空肚喝,減少食物嗎?」答:「空肚喝咖啡會引起胃酸問題,不利腸胃健康,日復一日,腸胃會提前老化,早衰與重大健康問題於是徐徐展開。所以在兩餐之間是否喝咖啡要問自己是否空肚、剛才是否真的吃不夠,也可以吃一點無糖健康零食,才喝咖啡。」(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