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齊許冠文爭亞洲影帝

發佈時間: 2017/01/12

「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一路順風》許冠文雖然失意金馬影帝,他將與《樹大招風》的任賢齊及《屍殺列車》韓星孔劉等爭奪亞洲影帝。范冰冰、惠英紅及黑木華等女星則競逐亞洲影后。

身為評審之一的林嘉欣,昨日與評審主席內地導演賈樟柯在記招上公布提名名單,韓片《下女誘罪》共獲六項提名領先。

影帝戰況較為激烈,許冠文順利躋身五強,但他再次與《不成問題的問題》金馬影帝范偉對壘。而任賢齊透露︰「有份提名(影帝)當然開心,但我覺得《樹大招風》其他兩位男主角(陳小春、林家棟)也演得相當好,可能我的角色與平日反差很大,大家覺得比較新鮮。」

熊黛林首獲提名

至於熊黛林憑《擺渡人》爭最佳女配角,她獲悉喜訊後回應︰「好開心,今次係我第一次獲提名,2017年對我來說係好開始,最開心係自己的演技和付出的努力,獲得大家認同。」而她的對手有《一念無明》的金燕玲、《下女誘罪》韓星文素利等。

撰文︰倪小珊

編輯︰陳禮恒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