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辭職選特首 學者:中央較信任

發佈時間: 2017/01/13

特首選戰明朗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向特首梁振英請辭,正待中央批准,更表明若辭職獲批准,會參選特首。日前已有消息指,中央將在日內快速批准林鄭月娥辭職,她會在下月3日、即年初七「人日」,舉行參選造勢大會。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在眾多有意參選特首的人士中,林鄭月娥獲中央較大信任,相信中央會考慮人選是否對中央忠誠,涉及國家安全及重大利益等問題時,立場是否夠堅定,有否管治能力,以及是否有一定民意支持。

傳已組班底 夏佳理陳智思領軍

一個月前已表態會考慮參選的林鄭月娥,雖然當時強調未有丁點準備,但消息指,她的競選辦班底已成形,競選辦將設在灣仔,前行會召集人夏佳理將出任競選辦主席,行會成員陳智思會出任競選辦主任,而三十會召集人李律仁、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會出任競選辦副主任,團隊其他成員包括三十會理事、已申請退出民主思路的劉培榮,及世聯顧問行政總裁麥黃小珍等,而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均是林鄭月娥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