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潤傳將萬科股份 售予深圳地鐵

發佈時間: 2017/01/13

萬科企業(02202)A股及H股昨日起停牌。該公司上日收到股東華潤股份通知,將籌劃涉及萬科股份的重大事項,目前仍在確定具體細節。

據內地媒體報道,華潤將出售持有的萬科股份,買家是深圳地鐵集團。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更形容「大局已定」。

市場紛紛猜測,萬科股權之爭下一步可能轉向舊股轉讓的重組談判,主導者是持有深圳地鐵的深圳市政府。《財新》報道,華潤與深圳地鐵之間已進行數輪談判,一直未能談妥。

截至去年11月底,華潤是萬科第二大股東,持股量15.29%。第一大股東是寶能,持股量25.4%。

目前,華潤持有萬科15.29%股權,寶能系持有25.4%,恒大持有14.07%。即使華潤將全部股權轉讓予深鐵集團,寶能系仍可保持第一大股東位置。不過,內地《騰訊財經》去年11月初的報道曾指「寶能系」當時已謀求退出萬科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