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適時放牧的人生

發佈時間: 2017/01/13

很喜歡的日本樂團「生物股長」宣布暫停樂團活動,發表「放牧宣言」,震驚樂迷。樂團女主音碰巧是與我同樣生於四年一次的2月29日的雙魚座,不知是否有關係,他們的音樂特別觸動我心。

為甚麼叫「放牧宣言」?話說兩位男成員在小學時期都擔任過「生物股長」,照顧班裏飼養的小動物。這崗位是很好的生命教育,在愛心、靈性和責任感上更好地培育孩子。如果人能像吃草動物一樣放牧,無拘無束有多好!

在宣言中,他們提到合作十年,如今「想嘗試做自己喜歡的事,嘗試展開新開始,嘗試慢慢停下來發呆,嘗試去一直想去的地方」、「為了可以擴闊我們的未來,走更遠的路」。讀到這,不禁心想這樣子的「放牧」真的不錯!

我想每個人每隔一段日子其實都需要這樣的放牧,在這急促催人的都市裏,長大的我們被灌輸了發呆是奢侈事的觀念。然而人若沒空間發呆,扭轉命運的想法是不會發酵出來的;一直只記掛別人的期許而不做自己想做很久的事,路始終是走不長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