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heur 黑松露鮑魚

發佈時間: 2017/01/13

Bonheur 黑松露鮑魚

從前Bonheur提供的菜式以法國南部、意大利、西班牙為主,是一種南歐混合體的食制。太巴黎、太里昂、太隆河的北方及中部菜式用奶油、sauce比較多,南中國口味的香港人不會經常賞面。

採用較多香料、香葉及海鮮等等近地中海的食材和烹調方式,反而更吸引。

眾所周知日本為世上製作、生產乾鮑至高水平的國度,但購買、吃食卻以唐人為主。法國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會弄、喜吃鮑魚者想亦不多;香港人的鮑魚情意結是另一回事,就算平實土樸的圍村盆菜,落在連鎖店商人圖利的喜慶日子中,也會有理無理放入鮑魚以示矜貴,用以提高價錢。歐洲菜,尤其海鮮食材用量頗高的南歐菜式,可與鮑魚互動。

Bonheur以炆腍鮑魚伴以特製醬汁,畫龍點睛,置黑松露片於頂:好看、吸引、美味可口,真正香港fusion,卻是正宗西餐,而非豉油類別。

前天撰稿「Bonheur好時光」見報,選用照片為海膽帶子意大利麵;在海膽、帶子都新鮮美味,又對意大利食制戀慕頗深的日本,不難找到。然而具備西餐經驗有年,煮弄並吃用海鮮具相當高水平如Bonheur的香港餐廳做來,則覺甜美無倫,跟日本模式是不同類別的享受。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