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東客機故障 空中盤旋4小時

發佈時間: 2017/01/13

一架載有逾200名乘客的阿提哈德航空客機,前晚從香港出發後因機械故障,需要緊急折返,還要在空中盤旋4小時消耗燃油後才能降落。

涉事的阿提哈德航空客機航班編號EY833,由A330-200執飛,載有逾200名乘客,前天傍晚從香出發,前往阿聯酋阿布扎比。但起飛後不久,客機出現機械故障,機師遂通知香港機場要求折返。機場空管人員接報後,立刻通知機場消防隊戒備。

隨後客機在本港以南海域上空盤旋約4小時,直至深夜11時許才在深夜11時33分安全降落。

阿提哈德航空回應傳媒查詢時稱,已協助受影響乘客安排改乘其他航空公司客機前往目的地,以及提供在港住宿,以等候下一班前往阿布扎比的阿提哈德航班。另外,滯留乘客亦獲賠5,000里數。

飛機的最大起飛重量遠大於最大着陸重量,故起飛後要折返着陸,須先在空中放油減輕重量。另外,部分A330客機未安裝「放油」系統,或要在空中盤旋以消耗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