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庭原因出走 2失蹤女生廈門尋口

發佈時間: 2017/01/13

2名分別12和14歲女生日前結伴往深圳後失蹤,事件廣受關注,而內地公安部門經追查後,已在福建廈門尋回兩人,並交由她們的父母帶回香港;當局指兩人家庭原因出走,幸期間未受到侵害。

這兩名女童分別姓黎(12歲)和姓洪(14歲),同在裘錦秋中學(屯門)就讀中一,感情要好;兩人分別居於屯門安定邨和龍鼓灘。消息稱,有失蹤女童是新移民,來港後疑不適應生活和讀書,不時與家人爭執。

新移民 生活不適應

本周日(8日)下午1時左右,兩人結伴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內地,之後音信全無,其家人同日報警求助,而內地公安部門亦在微博「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發布兩人資料,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據悉,內地有關部門經過尋找後,前天已在廈門市海滄區一出租房內找到兩人,公安指2人是因家庭原因出走,在外期間未受到不法侵害,而海滄為其中一名女童的家鄉。

消息稱,2名女童被尋回當時已被送返深圳,家人接到通知後亦已趕到內地和女童會合,並已一同返港。另外,由於家人曾經報案,香港警方稍後亦會為女童錄取口供。

另外,2名女生就讀的中學表示,獲悉兩人被尋回放下心頭大石,知道她們人生安全,會待她們返港後,再安排老師了解事件。校方多謝市民對2名女生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