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2架優質的士 設監察系統防兜路

發佈時間: 2017/01/13

近年不少市民反映的士司機態度惡劣,例如拒載、濫收車資等,有的士公司為挽回乘客信心,推出32架優質的士,除提供Wi-Fi、USB充電服務外,更加入收費監察系統,服務台可翻查司機有否「兜路」、濫收車資等,首輪實驗計劃會在下周一於中環展開。

忠誠車行昨日起推出「星群特選的士」,其執行董事鄭敏怡表示,特選的士每架為29萬元,較普通的士額外增加3萬元配置各種裝置,包括翻新座椅、免費無限網絡(Wi-Fi)、USB充電設備、提供電子收費、全球定位系統,以及收費監察系統,她解釋,服務台可監察司機的位置、查閱「咪錶」收費是否正確。

下周一中環推試驗計劃

鄭敏怡指目前車隊共有32架星群特選的士,計劃年內增至100架。由於市區在繁忙時段對的士的需求大,將於下周一起至本月27日在中環推試驗計劃,適時調派的士到指定地區服務,其後會檢視計劃並研究擴充至灣仔、金鐘、新界及大嶼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