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物流新招 電單車速遞 最快1小時取貨

發佈時間: 2017/01/13

本地貨運物流平台LALAMOVE啦啦快送(原為EasyVan),昨宣布完成B輪融資3,000萬美元(約2.3億港元),未來主攻電單車快遞業務,寄望成為亞洲最快的速遞平台,目標2年內在港上市。

啦啦快送創始人及行政總裁周勝馥表示,現時業務覆蓋45個地區,4個月前將電單車服務拓展至香港,「單在港有1千名電單車手,由數碼港去上水收費約為120元,比乘坐的士來回收費便宜。」

冀2年內港上市

周直言,過去2年在港業務表現不佳,經營沒增長,冀未來通過無紙化與極快捷的服務與對手競爭。他坦言,現時由客戶落單至送達目的地的平均時間只需46分鐘,相信是市場上最快。他稱,連同內地、東南亞等地區,總數有50萬名司機及500萬客戶,已完成1,500萬宗送貨交易,但他拒絕透露每天平均定單數量。

周勝馥希望香港除金融,還可以有其他專業領域,如互聯網和創新科技。他稱,由初創至今四輪已融資6,000萬美元(約4.6億港元),截至2016年錄得收入逾1億美元(約7.75億港元),但尚未實現盈利,亦無盈利時間表。

周又指出,此次融資主要用於拓展業務至其他城市,計劃於今年底前擴展至亞洲另外60個城市,希望成為亞洲最快的速遞平台,並在2年內於本港上市,為香港「爭番啖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