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千萬豪裝主打彈性 鬧市打造酒店式辦公室

發佈時間: 2017/01/13

香港寸金尺土,中小企要找辦公室工作毫不容易,尤其對於一些以Freelance形式謀生的工作者,要短期租一間辦公室更是難上加難。有公司就瞄準這個商機,開辦全港首個以網上預約的Co-working Space(服務式辦公室),提供極靈活的辦公室或辦公桌租賃服務。

新創立的The Work Project,租約期長至一年、短至一日也可以,以透明度高為賣點,恍如一間酒店式辦公室。

The Work Project創辦人李政勳(Junny)認為,現時市場上服務式辨公室缺乏彈性和透明度,很多中小企都因過長的合約期而「綁手綁腳」,他們因此靈機一觸,推出仿照酒店模式的辦公室及網上預訂系統,讓顧客可以隨意選擇租用辦公室的時間;客戶同時亦可查看辦公室的價格及用戶評價,獲取更多中立資訊。

The Work Project坐落銅鑼灣登龍街金朝陽中心二期。提供74間私人辦公室、80張共用辦公桌,適合少至1人,多至200人的機構。Junny指,公司最大的好處是彈性極高,營運原理與酒店訂購網站無異,尤其適合中小企業,他又指,不少外國公司來港工作可能不足一年,又有些因裝修而需暫覓辦公室,都是目標客群。

Junny又指,現時公司最主要有私人辦公室及共用辦公桌兩種租用模式,最短可以日租,而租用會議室則以每半小時計算,客戶可因應不同需求選擇服務組合,減低租金成本。「有會員早前曾租用灣仔的Co-working Space,他的公司有10名員工,每位員工的平均租金需要1萬元,但若在我們的辦公室,租用6人用辦公室及4張共用辦公桌,人均租金成本下降至6,600元,平均1個月可節省約3.4萬元。」

用戶可隨時上望查閱價格

辦公室租金沒有統一價格,價錢會因時間及其他因素而定,但Junny強調,公司的網上系統透明度高,用戶可以隨時查詢辦公室價格,系統可以即時標價,近至下一天的即日房租都可以查閱,用戶又可以透過網上即時了解未來12個月的平均房租,價格清晰,不會濫收費用。

Junny指,公司斥資近2,300萬元去打造「Office 2.0」概念,提升用戶的工作效率和專注力,希望改變以往辦公室沉悶的印象。

撰文:吳祉駿

攝影:王嘉昌

(原文刊於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