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西花藝大師 炮製2合1巨型花環迎新年

發佈時間: 2017/01/13

臨近新年,不少商場放置大型擺設慶祝,有商場請來港產及西班牙著名花藝師梁靈剛及Alex Segura,中西合璧用過萬枝銀柳、仿桃花等,打造前衞花卉設計。梁更教路,下月情人節男士可搞搞新意思,不送玫瑰改送牡丹,因牡丹也是意味浪漫的花種。

國際花藝師梁靈剛(Solomon)曾獲多個國際大獎,是世界花藝協會(香港分會)及英國皇家園藝學會會員。Alex Segura來自西班牙,自2006年起為在挪威舉行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作花卉布置。商場Elements圓方請來二人以金、木、水、火、土元素,拼湊成五大巨環,營造新年「花市」,當中有不少中西合璧的元素,包括「圓」象徵生生不息、紅色代表喜慶等。其中花環中的大型擺設,以仿桃花、真銀柳設計,Solomon告訴Alex只要圍着桃花走三圈就有桃花運,Alex火速吸收中華文化,走足三圈,希望心想事成。

寄語港人停下賞花

亞洲人一向認為西方人思想前衞,Alex指透過合作,發覺在選用形狀方面,歐洲人愛走經典路綫,亞洲人反而較有創意。他又指香港是一個多元化、時尚的城市,且有強勁經濟基礎,十分適合花藝事業發展。他憶起歐洲經歷金融危機期間,花藝生意急轉直下,但愛花如命的他自言無法投身其他行業,幸不久之後就獲諾貝爾獎欽點為花藝師。

天地有大美,台灣美學大師蔣勳曾說:「如果看到花的美麗,就像看到自己生命綻放的快樂。」Solomon亦指,花的純粹之美是無可取代的,氣餒時看看花就可使心情好轉,「看到花的生長就可給你最原始的滿足。」他建議港人可放些味道清香、帶木味的花如蘭花在工作枱,因可紓壓;粉紅、粉藍的花看上去亦可令人感覺開心。他更寄語港人偶爾「停一停」賞花,調節生活節奏。

攝影:冼偉倫

記者:周凱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