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在港安享晚年?

發佈時間: 2017/01/13

香港人口老化的問題將會愈來愈嚴峻。根據統計處的數字,2015年全港700萬人口中,年逾65歲的達112萬人,而到2040年,更是三個人中便有一個人滿65歲,這個人口老化的議題是大家討論已久的社會隱憂。

家居照顧服務不足,加上住屋環境不合適,有需要的長者只好入住院舍,但是公營安老院舍卻一位難求,平均要輪候至少三年;而私營院舍亦接二連三爆出有護理員涉嫌虐待院友的新聞,大家就開始疑慮,到底香港還是一個可以讓長者安享晚年的地方嗎?

隨着人口老化,或許家居護理是未來發展的方向。紮根於費城的家居看護合作社,經過20多年的探索,總結出家居看護的工作,涉及到與被照顧者長期情感與身體上的親密接觸,所需要的同理心並非其他工作可比擬。要供優質服務,需要看護者全心投入,涉及比金錢回報更深入的問題。

行政總裁凱倫深信,只能透過創造一份優質工作,才能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令看護與受照顧者雙贏。何謂「優質工作」?主要分三個部分:待遇、培訓及認同。

凱倫及其團隊,將於本月21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在灣仔會展1C展館「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2017」分享其商業創新的成功之道,亦會舉行家居護理培訓工作坊,大家不妨去偷師取經。

(本欄逢周五刊登)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