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官方斥燒錢短視 中超限球會天價買球星

發佈時間: 2017/01/13

內地近年大力發展足球,中超球會狂灑金錢收購四大聯賽當打球星,出手闊綽令歐洲球壇瞠目結舌。國家體育總局近日表示,有球會燒錢現象嚴重,外籍球員收入過高,將加強監管限制球會高價買星。

近來中超球會高價引入外籍球員,引發關注。上海上港上月以打破亞洲轉會紀錄的6,000萬歐元(約4.9億港元)從英超車路士引入巴西中場球員奧斯卡,據報周薪達40萬英鎊(約384萬港元),力壓C朗拿度、美斯兩名世界級球星。

申花購泰維斯 全球最高薪

據稱C朗原本拿到一支中超球隊的3億歐元(約24.6億港元)轉會費及1億歐元(約8.2億港元)年薪合約,但這位葡萄牙球星斷然拒絕。其經理人文迪斯稱C朗完全沒興趣:「金錢不是一切,皇家馬德里是C朗拿度的生命。」

上海申花巨資購買阿根廷小保加前鋒泰維斯。據報轉會費1,100萬歐元(約9,045萬港元),為期兩年,周薪據報61.5萬鎊(約590萬港元),是在小保加的20倍,使他成全球最高薪球員。

事實上,中超球會靠狂灑金錢谷起短期成績,無助提高中國足球整體水平,也在國內引起批評,擔心帶來惡性競爭,而且不利本土球員培養。

嚴重負債球會 將逐出聯賽

國家體育總局網站日前刊文指,將調節、抑制高價引援,合理限制球員過高收入,加強對俱樂部財務審查和監管,逐步將俱樂部對一綫球員費用控制在合理範圍,確保財務狀況良好。對於嚴重資不抵債的俱樂部,堅決清除出職業聯賽。設置俱樂部購買球員及球員工資資金支出上限,抑制非理性投入,研究對俱樂部超高引援投入實施按比例收取足球發展基金、用於青訓等。當局亦將完善俱樂部青訓體系和梯隊建設,長期培養本土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