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開與記者駁火 特朗普轟CNN報假新聞

發佈時間: 2017/01/13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舉行當選後首個記者會,他否認俄羅斯掌握他「黑材料」的報道,點名批評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及新聞網BuzzFeed報假新聞,並阻止CNN記者提問,火花四濺。

記者會在紐約特朗普大樓舉行,為時一小時,在場記者約達250人。記招大多數時間圍繞俄羅斯問題。由於記招前出現俄國掌握特朗普「黑材料」的消息,他斷言否認被「捉把柄」,並質疑報道或源於情報機構洩密,炮轟BuzzFeed及CNN的報道試圖賺取點擊率:「這是恥辱,向公眾發布虛假、從未發生的資料。至於BuzzFeed,這一堆『垃圾』作此報道,他們將承受後果。至於CNN,更是用他們的方法去堆砌。」

特朗普又對在場的CNN記者Jim Acosta說:「你的機構很討厭,別無禮,我不會讓你提問,你的是假新聞(You are fake news)!」Acosta幾次高聲提問,特朗普都表明拒絕回答,二人公開隔空駁火。

質疑情報機構洩密

CNN周二引述消息報道,華府情報官員早前向特朗普滙報,俄羅斯掌握有關他個人和財務的「黑材料」,但沒談及實際內容。BuzzFeed之後公布「內容」,包括特朗普在俄羅斯被拍下的召妓片段,但強調內容未經查證。

CNN在記者會後發表聲明,強調報道經過仔細求證,報道手法與BuzzFeed完全不同。Buzzfeed表示不會回應的特朗普批評,強調不會與其他大型傳媒機構作比較。美國情報部門主管克拉珀否認局方洩密,俄羅斯否認手上有特朗普「黑材料」。

首認俄黑客曾攻擊

另外,特朗普首次公開承認俄羅斯黑客很可能在大選期間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強調俄羅斯總統普京應停止有關活動,但強調希望能與對方建立友好關係:「若普京喜歡我,我認為是資產多於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