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洪永城 夢想天開

發佈時間: 2017/01/13

自從洪永城(Tony)於四年前轉投無綫,除了主持他一向擅長的旅遊節目,更開展了演戲的新路途。進了大台入了屋,不單只原已認識他的年輕觀眾,就連師奶叔伯都記得他的名字。這陣子,大家每晚都會看到他主演的賀歲劇《味想天開》,最大賣點包括︰各種精心炮製的美食,還有洪永城下了不少苦功演繹的丁一山。

說到丁一山這個角色,洪永城形容是一個帶點搞笑卻又可愛的人物。「丁一山與生俱來是一個『黐脷筋』的人,但也是一位金舌頭,無論吃過甚麼菜式,都知道用甚麼材料怎樣烹調出來。因他『黐脷筋』得來又要清晰讓觀眾聽到,我要不斷鑽研和練習。」

11個年頭三級跳

其實,早在2005年,Tony已在有線電視擔任主持,開始他「旅遊達人」的歷程。2009年,轉到NowTV,成為香港台的台柱主持之一。到2012年,又轉到無綫發展,開始了他在演藝路上的新嘗試。Tony坦言在有線或是NowTV的日子,都想過轉行。「我想有些新鮮感,想接觸多些不同的層面,但是兜兜轉轉都是回到這個圈子。也許,命運注定這是我的終生事業!至少這工作安頓了生計,其他再做甚麼副業,或是做生意都有可能。」

對於有機會逐級上位,Tony自覺幸運。「我遇到幾個貴人,包括余詠珊、珍姐給我機會演出劇集、杜之克讓我繼續在這行發展。他們看到我的一些特性,幫我展現出來,我或多或少是亂打亂撞,終於做到少少成績出來。」

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一入「豪門」深似海,Tony花了一至兩年時間,才適應到大機構的文化。「我想每個機構都是這樣的,這兒當然再複雜很多。我要承認,每一個機構都會有一些辦公室政治的事情,就看你是否適合玩這個遊戲罷了!我到現在,都在慢慢學習怎樣在這兒生存。」相對於從前的工作方式,這兒在決策上也較為複雜。「有些事情不再純粹那麼簡單,當你做決定的時候,並非只是你一人的事情,當中涉及不同部門和層面,各有立場,自然就較為複雜。」

姑勿論工作環境和溝通方式怎樣改變,洪永城依舊守着他最基本的夢想。「我希望做節目之餘,能夠影響普羅觀眾,令他們可以思考多一個層次。另一方面,我希望可以透過不同的概念,改變觀眾,令他們更成熟,看事物更廣闊,學到更多。」

雖然轉到大機構發展,但原來他有着一個更大的目標。「現在的影響力是在電視層面上,希望將來可以在大銀幕感染觀眾。我暫時在幕前有些少成就,我不知道自己在幕後能否勝任,但我想嘗試一下。」能夠影響觀眾,也就成為了洪永城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遊戲規則

當一個藝人被更多觀眾認識,其感情事也會被關注。對此,Tony明白娛樂圈的遊戲規則就是如此。「大部分藝人都不喜歡把自己的生活、家人、情人給全世界看,大家都有私隱。但是,這行業就是要你賣自己的私生活,作為工作的一部分。當然,如果不用公開,好像以前那樣自由自在逛街就更好啦!」

撰文︰張靛瞳

攝影︰梁細權

編輯︰陳禮恒

設計︰招潤洪

服裝: Harvey Nichols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