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乘勝狙擊》玩盡賭術 視帝陳展鵬變千王之王

發佈時間: 2017/01/13

去年憑《城寨英雄》榮升視帝的陳展鵬,在2017年甫開始便擺脫「拳佬」形象,在新劇《乘勝狙擊》重現煞食眼鏡look,又變身千王之王,率領林夏薇、陳山聰等師弟妹,混入賭場展開復仇大計。

新劇以賭術、千術為題材,陳展鵬與六位師弟妹個個身懷絕技。監製葉鎮輝說︰「展鵬是整個老千集團主腦,負責度蹺、夏薇是廟街雀后、山聰則擅長魔術。另外,趙希洛識變裝、黃長興負責收風、徐榮及林子善則是車手和打手。」監製笑言為幾位主角塑造新形象,令觀眾更有新鮮感。「展鵬為角色特意留鬚,起初他覺得好頹廢,幸好大家都讚他有型。貪靚的山聰更加不用說,他出動了很多私伙靚衫。」

開拍前,一眾演員特地學習賭技及魔術。葉鎮輝笑說︰「其實夏薇本身完全不懂打麻將,疊牌時更手震震,幸好她丈夫和助手教授她打牌技巧。展鵬亦細心設計很多賭博時的小動作,例如轉戒指等。」

林夏薇跟老公學打牌

展鵬和山聰在劇中本是生死相交的好兄弟,後來山聰因利慾薰心,不惜背叛好友,「展鵬是個盜亦有道的老千,不想欺騙無辜的人,性格帶點婆媽,所以他面對為利益不惜一切的山聰,內心不斷掙扎。」葉鎮輝表示為劇集加入不少懸疑元素,不少角色正邪難分,要觀眾加以思考,分析誰忠誰奸。

3大注目角色

白髮賭王豹哥:在電影《賭俠》中演「侯賽因」的豹哥單立文,為演賭王不惜將白髮真面目曝光。監製說︰「豹哥真人好多白頭髮,我們想擺脫『侯賽因』的形象,所以他特地不染髮演出。」

山聰情騙Kelly:山聰為接近賭王豹哥,利用魔術追求豹哥女兒傅嘉莉(Kelly)。她慢慢墮入山聰圈套後,不幸被對方一再利用。

高天鷲再現身:在《巨輪II》表現搶鏡的「鷲哥」吳岱融,扮演前任賭王蔣天龍,為人囂張霸氣,其實是陳展鵬的生父。他多年前失蹤,造就豹哥成為新一代賭王。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