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 一代「跑藍」的誕生

發佈時間: 2017/01/13

王祖藍 一代「跑藍」的誕生

近年本地娛樂圈一池死水,彷彿北上掘金才見生機。無綫出身的王祖藍,早在2012年已參與湖南衛視的《百變大咖秀》做開荒牛,短短五年已踏入收成期,在內地電視圈長袖善舞。去年祖藍開娛樂公司做老闆,成就媲美「獎門人」曾志偉,難得祖藍待人處事仍然謙遜︰「我只是跟獎門人個方式去做,希望以自身能力幫香港藝人鋪橋搭路,起到催化作用!」

不少香港藝人近年在內地娛樂圈闖出一片天,「宇宙天后」G.E.M.唱出「錢」途;陳偉霆以31歲之齡走韓風「升格」變身「小鮮肉」;王祖藍則以其深厚扮嘢功力,成為電視圈的當紅炸子雞。他先在湖南衛視《百變大咖秀》扮葫蘆娃廣獲內地80後觀眾愛戴,14年憑浙江衛視《奔跑吧兄弟》站穩陣腳;去年則在北京衛視《跨界歌王》大展歌喉,穿梭內地各大衞視名利雙收。去年,祖藍先後與前NBA球星高比拜仁及日本洗腦神曲《PPAP》的PIKO太郎拍廣告,助他儲足彈藥豪擲1.1億築愛巢,近日更分別買樓送給母親及胞妹,絕對是人生勝利組。

內地爆紅心存感恩

祖藍於2003年在演藝學院畢業,其後加入無綫,多年來磨練出十八般武藝,有幸於內地各大電視平台使出真功夫,他對此亦心存感恩︰「先要多謝《我是歌手》總導演洪濤,當年自己在北方無人認識,他在《百變大咖秀》畀機會我試,之後《奔跑吧兄弟》睇中我綜藝能力;至於《跨界歌王》亦估不到咁好反應,我是比賽中的黑馬,內地觀眾不知道我識唱歌!」幸運的是,祖藍北上初期撞正內地綜藝文化改變,受到韓國電視節目衝擊,加上內地觀眾對香港人有情意結,令他發展如魚得水。

回憶其奮鬥路,祖藍坦承初時面對國語發音及內地娛樂圈文化和運作,一時間也感到難以適應,更不諱言碰上當地演員時,氣氛更如同「格劍」︰「一係得,一係唔得,要有真材實料,所以好多港星好快就返嚟香港!」

限韓令利港星北漂

正所謂發財立品,祖藍去年從喜劇笑匠榮升娛樂公司揸Fit人,他坦言這是實驗性質︰「首次由TVB藝人與公司合作開工作室,我是一個很好的『模版』,希望鼓勵更多藝人跟着走,娛樂圈有很多可能性!」他指本地市場淡靜,旗下有十多位藝人,自己有力幫手鋪橋搭路便「盡做」。祖藍不諱言內地有資金但無人才,內地演員消化得太快,香港藝人相比下較抵用,加上限韓令影響,香港人有更大發展空間,希望帶領多些本地藝人進入內地,甚至東南亞。祖藍說︰「長遠希望做一個稱職的娛樂公司老闆!」期待這位有膊頭、有承擔的揸Fit人,未來為本地娛圈再起風雲。

撰文︰梁紹明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Hair︰Ted Yeung

Makeup︰K.T. Tsui

Styling︰Dicky Lee

服裝︰Avenue 1218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