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撑子女置業 建立理財目標最重要

發佈時間: 2017/01/17

花旗銀行早前公布2016年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最新的調查資料顯示,市民置業的意慾在最近兩季有所上升。

在2016年第四季有18%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較上季微升1%。事實上,自去年11月政府加辣後,即使市民置業的興趣按季持平及認為未來一年樓價仍會上升,但對市民能短期落實置業計劃仍受打擊。

面對樓價愈來愈高,要付出的首期金額亦隨之增加,有67%受訪父母表示願意為子女首次置業提供經濟支持,較去年微升1%,支持金額中位數為35萬元,當中有13%父母表示願意用100萬元或以上資助子女圓置業夢。而來自父母或長輩的資助,是受訪者首期金額三大主要來源之一,其餘則來自自己或伴侶的薪金及樓換樓。

從調查結果可見,近七成受訪父母願意資助子女置業,在樓價高企的年代,要同時為退休及子女置業作準備,他們實在有需要審視自己的理財計劃。

其實,父母可考慮以人生目標為本的財策服務,按自己的需要及風險承受能力,將資金配置予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案以累積財富,達成人生目標和理想。

有意置業人士及需審視自己理財計劃的朋友,不妨向銀行職員查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