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23000關難突破

發佈時間: 2017/01/17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似乎短期反彈或已完成,23000點暫時看似很難突破。

陸︰特朗普快上任,市場有一點震盪亦屬正常。

康︰幸好的是美元不是十分強勁,亦代表人民幣的滙價仍會相對穩定,大市短期回吐空間應該有限。

陸︰事實上,特朗普的言論亦只是限於「試探」形式,中美關係似乎只限於口角之爭,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因為特朗普家族與中國有不少的貿易關係,所以暫時看不到他會令中美關係陷入低谷。

康︰不止中美關係難有改變,就算是經濟政策,似乎要改都要時間,所以市場之前對美元資產的憧憬,似乎過多,美股等短期有回吐壓力,亦屬正常。

陸︰不過美元資產有回吐,反而利好港股,因為人民幣會更為穩定。

康︰可是還要待春節後,內地資金真正回復正常,相信港股才可受惠美元資產回吐的因素。

陸︰但新股市場仍值得留意,因為二手市場成交或會因市場流動性仍未回復而受影響,但新股只要有好的概念,絕對不難尋找資金。

康︰師父,有甚麼好推介?

陸︰內地民辦教育集團睿見(06068)可留意。

康︰因為獨特的概念?在內地絕大部分的學校都由政府興辦,睿見市佔率能達全國3%,的確不錯。

陸︰睿見提供高端國內課程及國際課,以及一站式的寄宿服務,除東莞、惠州現有4所學校外,在盤錦及濰坊亦各設有一所學校,而今次上市,當中有65%用於擴展學校及發展新校,18%用於收購學校,故前景可看好。內地私校需求漸增,以及股份之獨特性,以及招股市盈率只是12至18倍,估值吸引。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