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里數換機票 3人行玩8日 $9300冰島看極光

發佈時間: 2017/01/17

「其實去冰島都唔一定好貴㗎!」讀者Winfred分享,早前以飛行里數兌換機票,去年10月一行3人出發冰島,八日行程每人花費不足1萬元,期間走過冰川大地,賞過壯麗瀑布,更在冰藍色的Blue Lagoon浸溫泉,然而卻一直未見北極光。以為要帶着一絲遺憾離開,就在他們前往機場途中,極光終於出現,讓人驚喜萬分,為旅程畫上圓滿句號。

第1站:瀑布夠壯觀 或能遇彩虹

冰島有十分一面積被冰川覆蓋,當冰川溶化由山崖奔流而下,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冰島南部較知名的黃金瀑布(Gullfoss)和彩虹瀑布(Skogafoss),Winfred都有去,形容瀑布各具特色︰黃金瀑布為冰島第二大瀑布,氣勢磅礴,於陽光下金光閃閃,故被冠以「黃金」稱號;彩虹瀑布則因彩虹出現率高而得名。

黃金瀑布 Gullfoss

地址︰Gullfossi, Bláskógabygg, 801 Selfoss

網址︰http://gullfoss.is/

彩虹瀑布 Skogafoss

地址︰Skógar, Southern Ring Road, South Region

網址︰www.south.is/en/moya/toy/index/place/skogafoss-waterfall

第2站:世界最美黑沙灘 看六角岩柱

作為火山之國,冰島有多達130座火山,熔爐噴發後冷卻,塑造出獨特地貌。冰島Reynisfjara被譽為世界十大最美沙灘之一,其海岸不難發現灰黑色的六角柱玄武岩,當岩石風化成細沙,微沙再堆積成黑沙灘,又是另一番景象,但Winfred笑言西貢地質公園的景致不比冰島遜色呢!

黑沙灘 Reynisfjara

地址︰Route 215, Vik

網址︰https://guidetoiceland.is/travel-iceland/drive/reynisfjara

第3站:走在冰川上 路況易應付

2010年冰島一座火山爆發,癱瘓歐洲空中交通近1個月,肇事主角埃亞菲亞德拉火山,Winfred雖沒到訪,卻與它擦身而過,事關他曾走在比鄰火山的索爾黑馬冰川之上。這不是他第一次行冰川,他形容路況佳,一般人都可應付,只是部分路段需手腳並用而行。由於冰面較滑,他提醒要帶備抓地功能佳的鞋履登山。

索爾黑馬冰川 Solheimajokull Glacier

地址︰Solheimajokull Glacier, Vik

第4站:藍湖浸溫泉 白矽泥護膚

到藍湖(Blue Lagoon)浸溫泉可說是旅遊冰島的指定動作,此湖實乃人工湖一個,最初是發電廠把用剩的熱水排出而成的副產品,由於泉水和當中的白矽泥有護膚功效,大受歡迎,後來才發展成旅遊景點。雖然有指泉水溫度達37到40度,但Winfred認為落水後感覺水溫不夠熱。

藍湖 Blue Lagoon

地址︰240 Grindavík

電話:+354-420-8800

網址︰www.bluelagoon.com/

第5站:臨走遇極光 滿足離開

想遇極光要看彩數,Winfred此行一直與極光無緣,正當他要離開冰島,就在往機場途中,見幾輛車停在路旁,當時望上天不覺動靜,但他仍決定掉頭看看!起初雲很多,後來綠光若隱若現,突然雲開始吹散,星星湧現,終於看到北極光了!他直言心情興奮得忘記怎樣拍攝,滿足萬分,停留半小時後再趕飛機,幸沒錯過航班。

極光怎樣形成?

極光通常在高緯度地區出現,當來自太陽的帶電荷粒子(主要是電子),與地球大氣層的空氣粒子碰撞,便產生不同顏色的光,形成「極光」現象。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

相片︰Winfred、iStock

資料提供︰Winfred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100冰島克朗兌7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