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統菜×街頭小吃 混搭「泰」吸引

發佈時間: 2017/01/17

泰國菜小店的裝修一向走簡單路綫,來到新開業的「Soi 38巷卅八」卻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店內裝潢模仿泰國的小街舊屋之餘,卻不又失型格。

原來餐廳名「巷卅八」指的是曼谷Sukhumvit大道旁的38巷,是泰國當地人熱愛的街頭美食天堂,但在2016年初因重建而令當地不少食檔結業或搬遷,餐廳也就把這份情懷帶到店中。

年輕廚搞創意

廚房班底是泰國人,沒想到大廚Bank卻很年輕,師承其父,再把傳統曼谷泰菜和街頭小吃,加入一點年輕元素。像泰菜經典的豬頸肉沙律、香茅豬排變成三文治和漢堡,前者把豬頸肉燒過後,把青木瓜絲、芹菜沙律等加上辣椒、蒜頭、青檸、魚露等,香口惹味,以香脆法包夾着正好稍為解辣。後者把原塊醃過的豬排醃過再炸,加上生菜和流心蛋、自家調製的辣椒沙律醬,豬排香脆、肉汁加蛋汁豐富。小店的麵包全屬自家製,自家設有麵包房,每日新鮮出爐法包和漢堡包等,務求麵包健康又脆香,誠意十足。

泰菜必備的冬蔭功,固然是要講求酸辣平衡,既加了大量蝦頭去煲湯,但同時又加入越南大頭蝦,食落更啖啖肉。此外每日買來蝦和魚,親自打蝦餅和魚餅至起膠,食落特別彈牙富海鮮味,絕不採用來貨。平日常見的鹽燒烏頭,就改以原條烏頭起骨後再以南薑、香茅等香料同燒,味道更豐富更滑身。

Soi 38巷卅八街頭泰菜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道233號地舖(城市花園一座)

電話︰2861 1638

營業時間︰7am-11pm

平均消費︰$150

編輯︰余敏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