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走進時空隧道

發佈時間: 2017/01/17

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縣冬山河風景區內,與親水公園相望,周邊景觀清幽宜人,整個園區的視野遼闊。

進入園區映入眼簾的是電影《大稻埕》的拍攝場景--「民藝大街」,這裏的建築群呈現出台灣早期的社會、房舍的磚造街屋形式,打造出在台灣已漸漸看不到的鄉鎮影像,宛如進入時空歷史隧道。隨着步伐邁前,兒時回憶也不斷湧現,想一窺台灣過去傳統文化及生活形態,傳統藝術中心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景點。

傳統藝術中心的展出內容非常精采,分為「動態」和「靜態」兩大類,如歌謠、雜技、說唱、偶戲、雕刻、捏塑、剪黏、陶瓷、金工等等,另結合許多特色商店,販售地方著名特產、工藝品等等,而民藝大街上超高水準的表演活動,更值得你耐心等待欣賞。沿着兩側騎樓下拱形迴廊步行,你可以花上大半天進入每一店家,細細觀看老師傅如何製作一件精美的傳統工藝品。除了在園區內欣賞藝術文化,陶冶藝術性情外,更可以在裏面品嘗傳統美食小吃,以及購買宜蘭當地住民的美食伴手禮。

2017年1月21日,傳統藝術中心將重新對外開放,你可以搭乘火車在宜蘭羅東站下車後,轉乘台灣好行冬山河綫即可抵達。另外,園區與冬山河親水公園間另闢有無污染環保電動船來往,讓你的行程更加豐富多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