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資訊科技碩士 宜考慮留當地工作

發佈時間: 2017/01/17

覆Philip︰在恒管修讀資訊及系統管理,今個學年畢業,估計GPA整體有3.0分,IELTS有6.5分。假如要爭取到海外升讀碩士,主要修讀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又或軟件工程之類的學科,要考慮畢業後能否留在當地爭取工作機會。應選英國的大學,因為一些排名在20-50位的英國大學是會取錄GPA 3.0的畢業生,大約是二級甲至乙的榮譽學位,譬如Leeds、UEA、Surrey,甚至是Durham也可試,較有入學彈性應是Reading、Leicester吧!

至於電郵提及的美國麻省大學Lowell以及Dartmouth只算是二、三綫大學,麻省大學以Amherst的規模最大。UMass的系統大學共有五所,尚有Boston以及位於Worcester的醫學院。提及的Dartmouth校園以本科為主,Lowell校園規模較大,碩士課程或有提供實習,且工程及科技較佳。至於畢業後能否留在當地工作,關鍵在個人能力以及所修學科的行業人力需求情況。建議到美國修讀資訊與大數據,英國的則修數碼科技及市場。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