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無懼無畏

發佈時間: 2017/01/17

孔子說「六十而耳順」,簡單說就是到了一把年紀,甚麼也應聽得進去,人也應順應人生。但在現今的世代,60歲對絕大部分人來說,還是十分「年輕」,不一定聽得進所有聲音。

有一位長期支持我們的客人陳焜耀,在耳順之年把自己參加數個「極馬」的經驗,寫了一本書,取名《擊敗心中要你放棄的聲音》。

名為極馬,是因為馬拉松長跑是在撒哈拉沙漠、中國戈壁、智利阿他加馬沙漠、南極、大峽谷等地舉行。一般的馬拉松賽跑已經甚具挑戰性,更何況是在這等極地舉行。故事性更強的就是主角的年齡,以60歲之齡仍然能克服種種挑戰。

難能可貴的是,他並不是一個人在挑戰自己,他的兒子也與他同行,參與這次人生競賽。

主角在書中的分享,不單是如何為長跑作好準備,更多的是他在幾次差不多遇上生命危險關頭時對人生意義的體會。

兩父子在平常的生活交流不多,這次極馬長跑就讓父子倆重拾失去的時光。但主角完全明白「超馬就像人生,有些路總要獨行,這時候我會不斷激勵自己,將孤獨化為動力」。

期待着主角繼續翱翔人生,找尋生命的意義。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