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讓人願做少數派

發佈時間: 2017/01/17

人本能上就是害怕被孤立的,在多數人之中找到安身立命之所便會感到安心,所以才有羊群心理,一旦察覺到自己有異於常人的一面,能夠處之泰然的恐怕是少數,而且需要相當多的閱歷才能夠做得到吧。

有沒有常常遇到一些覺得滿不錯的貨品,到了最後清貨階段還在架上,一開始覺得走運了,但隨即又擔心是否自己的品味有問題?

自己投票支持的候選人總是無法勝出,看着掌權影響世界的將是和自己價值觀完全相反的人,覺得世界愈來愈不可理喻,但是其他人好像無感?因此感到沮喪,這種情況也不是新鮮的事。

但愛卻讓我們願意做一個少數派、大膽地力排眾議,不管是愛一個人還是愛一個地方,都會讓我們不再甘心只當和議的羊。

沒有人懂得欣賞你?我懂,你有那麼多的好,只是他們還沒有發現。

其他人說你不行?我看見你的潛質,只要你相信你自己,便一定可以發光發亮。

為了愛,我們低調又勇敢地跟全世界唱反調,就算這選擇有點怪又何妨?輕易動搖轉向的,根本連自己愛甚麼都說不上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