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見仁

發佈時間: 2017/01/17

跑馬仔遊戲已日見白熱化,昨日下午,中央正式批准兩位有意角逐的司長呈辭,由此開始,兩大熱門就可以光明正大造勢。

不過,即使球賽尚未正式開始,單看場外的熱身花絮,已很精采熱鬧。

有人的助選團粒粒皆星都不止,竟然還有原屬另一陣營的人「棄暗投明」,擇木而棲。姚鈴百思不解,這種看風駛𢃇的人,你真的很希罕嗎?留在自己身邊,真的很有利嗎?

又不見得無咗佢唔得,誰沒有誰便活不下去呢?明明自己袋中尚有大量餘款,偏偏巴巴的去搶人家盤中那啖飯,客觀效果就是心狠手辣、得勢不饒人。愈看愈不似一個仁者。

誰不想有一位仁者當領袖?有博客為文,論奧巴馬之所以得人心,不純粹因為一流的演說技巧,這個特質,許多人都擁有,但太多人就是「恃」,以騙子之身,配以完美的技巧演繹仁者之話,結果人民倍覺荒謬諷刺,人心愈是走遠。

或許真的毋須機關算盡,過分滴水不漏,未免太不真實,叫人愈想愈心寒。而且香港人很反叛,你愈硬銷,他們愈抗拒,周日陳智思在臉書貼和林鄭的行山照,向粉絲硬銷林鄭,但你看看留言,就知道情況已有多壞。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