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外置充電池爆炸 物主形容如手榴彈

發佈時間: 2017/01/17

將軍澳有市民的外置充電器(俗稱尿袋),充電之際突然冒出火花,之後更發生爆炸,碎片彈至2米高,物主形容情況猶如手榴彈爆炸,幸未釀成大禍。

出事外置充電器的物主姓陳(26歲),任職結他導師,居於將軍澳明德邨一單位。陳表示,該充電器牌子為「Proda」,容量為20,000mah,是他看到傳媒推介後,花200多元在深水埗黃金商場購買,已使用了大約半年,一直相安無事。

碎片激射2米

陳指出,昨天下午2時許,他起床為外置充電器充電,未料不久後竟發現充電器有異響,還有火花冒出,機殼內更有「紅光」,附近的書簿雜物及CD遭燒爛,於是立即用毛巾將之包住;由於充電器非常熱,他只好將之掟出客廳,再掃帚撥入浴室的企缸內,然後濕毛巾蓋住散熱。但這時充電器又猛烈爆炸,碎片激彈至2米高,企缸地面被薰黑;陳形容情況就有如「手榴彈」爆炸,幸他沒有被碎片擊中。

陳擔心再有危險,報警求助。消防趕到證實沒有發生火警,調查後即收隊離去,並提醒陳指「尿袋」仍有高溫,着他不要接觸。

陳事後稱,他還有一個同款「尿袋」給家人使用,又曾推薦給朋友,經此一役,他會提醒他們不要繼續使用,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