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影評論學會揭賽果 林家棟周冬雨封帝后

發佈時間: 2017/01/17

《第23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日公布得獎名單,《樹大招風》獲選為最佳電影,入行30年的林家棟亦憑戲中賊王一角摘下最佳男演員獎。而早前憑《七月與安生》膺金馬影后的內地女星周冬雨,再下一城奪最佳女演員獎,贏得評審的一致肯定。她回應稱:「很驚喜!謝謝曾國祥導演,還有我的好姐妹思純,沒有七月就沒有安生。」

余文樂僅輸馬鼻

首度封帝的林家棟坦言不敢相信是事實,「今次係我入行以嚟攞到嘅第一張成績表,意義很大。可以拍到一部咁有話題性,而又有充分機會發揮嘅戲係好難得。」他更多謝當年訓練班的導師。擔任該片監製的杜琪峯,昨在《鮮浪潮短片節》活動時表示:「多謝支持新導演嘅作品,林建岳先生在唔知搞乜嘅情況下,都肯投資製作呢部戲,亦要多謝所有演員出咗120分嘅努力,不問酬勞來幫手。」

此外,最佳導演鬧雙胞,分別由《美人魚》的周星馳及《一念無明》新導演黃進以同票數當選,《一》片更奪最佳編劇獎,男主角余文樂則僅輸馬鼻。導演黃進表示:「睇完評審嘅評語好感動,希望帶觀眾重新審視我哋嘅生活、我哋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