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振英讚林鄭有擔當 葉劉哽咽

發佈時間: 2017/01/18

兩名前司長同步獲中央批准辭職,林鄭月娥已宣布參選,曾俊華亦預計明日會公布參選。特首梁振英昨讚揚林鄭月娥是有擔當、有能力的人,已宣布參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眼泛淚光回應指,自己當年問責下台,亦是有擔當的人。

林鄭月娥宣布參選後,翌日未有公開活動。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指,昨早與林鄭見面,對方無邀請他加入班子。同樣已獲批辭職的曾俊華,預料明日將宣布參選。

高永文讚林鄭有承擔

梁振英昨指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他又說,市民對房屋、土地、扶貧、醫療等問題的訴求沒有大改變,現屆政府在這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希望新一任特首可在這些方面繼續努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亦指林鄭有承擔,有能力勝任特首。

葉劉淑儀昨被問及梁的說法時,情緒激動並眼泛淚光,她強調自己絕對是有擔當的人:「我處理23條,有表現不好的地方,我多次道歉,亦有問責、自動離開政府,沒有厚顏戀棧權位。我做錯、做得不足的地方,我有承認、有道歉,有站在街上一票一票要市民支持。」她說個別曾支持她的人,轉而支持另名參選人,她指若大部分參選人都未介紹團隊和政綱就被勸退,對香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