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零件股具增長動力

發佈時間: 2017/01/18

不少優質股2016年已累積不少升幅,吸引力減弱。但若該些股價增長來自良好基本面,且今年仍具增長動力,初哥散戶不妨視之為穩健投資。如去年股價升幅稱王的手機零件股瑞聲科技(02018),今年續受惠中國手機規格升級,具增長動力。

中國手機去年已在規格上升級,進攻國際高端市場。市場競爭白熱化,規格升級潮今年將會持續。

而2017年瑞聲亦會因而獲更高端零件定單。聲學業務方面,管理層指2017年將看到中國Android手機採用更多立體聲、防水防塵等更高級的音箱設計。德銀估計2017年隨華為新型號更多採用立體聲,瑞聲可奪華為5成以上定單並成為戰略夥伴。

而瑞聲非聲學業務中的無綫射頻結構件去年增長快速,由2015年的3個項目大升至去年的20個項目,主要受惠去年向中國小量高端型號新開展的金屬外殼業務。管理層指2017年已準備好擴展業務至中國大部分高、中端機型。據德銀及瑞銀透露,今年上半年瑞聲已獲得與Oppo、Samsung及華為中端機型的金屬外殼項目。

除本身業務前景良好,瑞聲今年繼續開拓新領域,包括鏡片及3D玻璃業務,預期佔公司全年收入單位數百分比。管理層指公司未來增長動力來自產品科技升級引致的價格上升,及產品的使用佔比增加。

回顧第四季,管理層指由於有消費節假日,故持續看到第四季不論銷售額及純利都是全年中最好的一季。

彭博綜合券商預測,瑞聲16、17年盈利增長分別達24.14%及24.77%,對應PE分別21倍及17倍。

綜合創富同盟成員意見後,《香港經濟日報》投資版主編李國慶給予瑞聲4分的評級(5分滿分)。同盟認為,可候股價回落至74元附近買入,上望86.5元,69元止蝕,該股昨收76.2元。

(本欄逢周二、三、四刊登)

撰文: 90後投資人
欄名: 90後創富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