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視覺塔羅

發佈時間: 2017/01/18

買塔羅牌絕對是我的最佳娛樂,沒有「之一」。在香港,其實售賣塔羅牌的地方並不多,但只要有賣,當中就一定有偉特牌(Rider Waite)。對塔羅有所認識的你,一定不會對此牌陌生。

而我剛入手的這一副同樣有78張,每一張都是與偉特牌一樣的,只是它是從另一個角度抽畫偉特牌中的景象,難怪也叫「The Tarot of New Vision」(新視覺塔羅)。以前曾擁有過這副牌,只是搬家幾次後就找不到了,再入手算是失而復得吧!

以權杖九為例,偉特牌中你會看見一個人戰戰兢兢地站在權杖前方。在新視覺塔羅中你就會發現,原來牌中人時時警戒,因為前方有一隻熊正虎視眈眈。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又以聖杯六為例,你看見一對可愛的小朋友在花園,在新視覺塔羅中你就會發現慈愛的祖父母的靈魂,正在默默守護着這兩個小孩。

我會把兩副牌互相對比,提示自己︰只用單一角度去看人生,也太狹隘,換個層次去看,領悟更多。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