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收生觀乎整體能力

發佈時間: 2017/01/18

覆Rachel︰美國排名前列的大學取錄香港學生不單是SAT或ACT的成績,而是申請人整體的能力、表現及潛質。他們會從申請人的校內成績報告、個人的校內校外的活動紀錄、個人陳述,反映是否適合所申請的大學、推薦信等等。反而DSE的預計以及實際成績不太重要,因為美國大學一般的取錄通知在二、三月,DSE尚未考。美國大學的入學處先會檢視申請人的基本能力,如SAT達到某個水平等等。你SAT考得1,390分,已是不錯的成績,倘其他條件足夠,應有機會考入UCLA或紐約大學,只在乎投考甚麼的學院及所主修的學科。至於是否要考SATⅡ(科目試),視乎所申請的主修課程要求,假如集中考SAT就不應考ACT。

電郵提及的AP,相信你是沒有得修讀,AP是不是單考,而要修讀,修完將來在大學可轉移學分。以香港島中西區Band 1英中學校,全級成績前列,照計不一定申請最熱門的主修,理想有超過一半機會獲取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